Menu

醫療 News



近視雷射手術存在很多風險,但好消息是,大多數風險並不嚴重。


但是,它們絕不應該被忽略,在決定接受近視雷射治療之前,熟悉可能出現的並發症很重要。讓我們看一下一些較嚴重的近視雷射手術風險:明顯的最大風險是您可能會失去視力。現在,雖然這是最壞的情況,但這並不常見,但是請注意,如果在預篩查時保留任何信息,將使自己處於危險之中。

您的外科醫生可以在預篩查期間確定幾件事情,但誠實是很重要的

並聲明您過去遭受或曾經遭受的任何痛苦。例如,如果您懷孕了,那麼一定要讓您的外科醫生知道這一點很重要。失去知覺和視力敏銳度是許多患者在進行近視雷射手術之前可能不知道的兩個風險。再次,這都是相對於近視雷射手術的總體並發症統計而言,這是很低的,但是您仍然應該意識到它們。視物模糊可能是由於近視雷射手術以及對比問題引起的。類似於鬼影的模糊形狀可能會妨礙視力,但這些可能只是暫時的。

為了減少所有這些風險和並發症

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來研究著名的診所和醫生。儘管有許多外科醫生既能勝任工作,又能擔任專家,但也有一些外科醫生沒有接受適當的近視雷射手術教育或實踐。在接受培訓後的一周內,任何醫生都可以執行此操作。此外,還沒有針對LASIK眼科手術的外科手術專業化。各個診所的成功率各不相同。總是問您的近視雷射醫生許多問題,以確定他的專業知識,他的資格和他執行過的成功手術次數。

 頭條最速爆最新情報-告訴您iT-LASIK飛秒近視雷射

Q1:什麼是iT-LASIK飛秒近視雷射?

A1:LASIK飛秒雷射近視手術主要分兩個步驟來完成,第一步是先製作角膜瓣,第二步再使用 準分子雷射矯正度數。傳統雷射近視手術使用角膜板層金屬環刀(Microkeratome)製作角 膜瓣,但若使用iT-LASIK飛秒近視雷射取代板層刀來製作角膜瓣,使LASIK雷射近視手術全程不需要使用刀片,此即為飛秒雷射。